当前位置:

电网负荷创新高 益阳开启“高烤”保电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丛蓉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19 16: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施工现场。

一名施工人员检查设备。

  红网益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丛蓉 刘跃进)7月17日,益阳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地表温度超过60摄氏度,湖南益阳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439.4兆瓦,创历史新高,益阳供电公司抗洪保电过后又开启高温保电模式。

  当日上午在益阳桃江县三棠街郭家洲村,近20名电力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长袖棉质工作服,对一台因地势较低被水毁的变压器进行杆线迁移,在高地势区域新架设变压器台架,并把原来容量为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变压器,同时,重新架设出线电杆及电线,确保电力设施不再被洪水淹没,满足当地电力需求增长的需要。

  施工现场热浪袭人,不到一个小时电力施工人员的衣服像是从水里捞上来一样,他们脸上的汗滴不停地滚落下来,虽戴着手套,但手依然被滚烫的电杆烫得通红。

  据益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谢学渊介绍,为应对高温天气,益阳供电公司在抓紧灾后抢修抢建的同时,高度重视人员的修整,在中午1点至下午3点时段,一般不安排室外作业,高温天气室外作业每2小时左右休息一次。在施工现场,还准备了防暑降温用的药品、凉茶、毛巾等用品。

  近段时间,随着洪水渐退、气温升高,益阳供电公司一方面抓紧对水毁设施抢修抢建,根据需要对部分地区变压器进行增容或架设抗旱专用电力线路。另一方面,组织队伍对各电压等级电力线路开展地毯式巡视,对全市102个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测负荷,及时发现过热过负荷等隐患,通过停电作业、带电作业、零点作业等方式进行处理,确保广大群众的安全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