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公司高温夜巡保电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吴维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19 16: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220千伏巴陵变开展高温夜间巡视。

  红网岳阳7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吴维)连日来,岳阳地区持续高温,7月18日晚21时,岳阳电网负荷达201.3万千瓦,突破了200千瓦大关,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当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集中力量,赶赴全市各个变电站和配电现场,开展高温夜间特巡,排查设备隐患及缺陷,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

  为确保夜巡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该公司制定相应的夜巡工作方案,对夜巡人员进行合理分工,采用红外测温仪实施“扫描”,紧盯变压器、开关设备及设备节点等发热状况,以点带面及时分析设备运行情况。工作人员在无照明的条件下,仔细查看设备线夹等连接处有无放电现象,弥补白天不易觉察的缺陷,全面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并针对夜巡发现的问题,制定上报整改计划,及时落实处理,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进入高温高负荷的迎峰度夏关键阶段,不仅对电网安全运行是一场严峻的“烤验”,对电力一线人员也是一次技术、体力、经验上的综合考验,岳阳供电公司在正常开展变电站日巡、夜巡的基础上,将组织人员对负荷较大变电站、存在热缺陷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等重点检测工作,针对性消除电网缺陷,确保高温恶劣天气设备健康运行,保障城乡居民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