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用电负荷突破百万 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马灿 编辑:童妙 2017-07-19 11: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倩 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7月11日开始,长沙地区结束强降雨后转为晴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急速攀升。今天,记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获悉,7月17日22时26分,长沙县电网最高负荷突破百万,达到104.2万千瓦,历史首次突破100万千瓦大关,刷新长沙县电网历史最高负荷记录,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长沙县电网进入今年度夏第一轮负荷高峰。

  据介绍,本轮电网高峰负荷呈现三个特征:一是负荷增速快,从7月12日80万千瓦到7月17日突破100万千瓦,5天内负荷增幅达30%;二是电网负荷高位运行持续时间长,电网呈现三个高峰时段,最高日平均负荷达82.6万千瓦;三是在晚高峰时段居民生活及空调负荷大幅增长,空调负荷约占总负荷的40%,同比去年同期空调负荷上涨超过50%。

  目前,长沙县电网部分主设备已经出现重过载情况,部分地区供电紧张,110千伏松雅河、黄花、鹤鸣变电站和35千伏高桥、春华、北山等变电站在当前的电网负荷水平下已接近满负荷运行;城区配电线路过载情况严重,电缆发热影响安全运行;部分楼盘违规使用基建施工电源,电力设备不堪重负。

  另据气象预报,以及对往年长沙地区高温天气持续情况分析,长沙第一轮极热高温天气将持续至7月底,电网负荷极可能再创新高,电网供电紧张形势将持续发展。

  下阶段,长沙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电网度夏负荷分析、开展重点设备的测温及特护工作和细化电网错峰避峰有序用电方案等;加强政企联动,建立联合工作小组,确保工业负荷让电于民,保障居民生活的正常供电;开展联合稽查,排查整治违规使用基建施工电源行为,构建安全的用电秩序。

  同时呼吁广大居民在高温负荷时段尽可能减少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提高空调温度,关闭部分路灯、景观灯,积极营造节约用电的氛围,共度度夏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