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外300余家企业“掘金”新疆以及中亚矿藏

来源:中新网 作者:孙亭文 编辑:童妙 2017-07-19 09: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 (记者 孙亭文)18日,第七届中国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和新疆丝路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博览会同时在乌鲁木齐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参展,聚焦新疆以及中亚巨大的能源矿藏。

  据介绍,上述博览会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十三五”战略规划,充分发挥会展经济的平台作用,促进新疆产业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引进国际先进经验与装备技术。亦为内地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大量的市场开拓机遇,把新疆和中亚的市场、资源与内地的技术、资金结合起来,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以“凝聚丝路智慧 筑梦矿业未来”为主题的“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还将分别就《发挥矿产资源和能源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进展与矿业发展机遇》、《中亚丝路沿线矿产资源简介及数据库建设》、《哈萨克斯坦矿产资源与投资环境推介》等多个内容进行演讲。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招商代表加尼别克·奥斯曼诺夫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能源,希望来自中国的企业、设备加入到吉国的矿产能源开发中,造福两国民众。

  参展企业山东招金工作人员董丽杰表示,参加此次博览会主要是展示形象和寻找商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看中新疆以及中亚国家的巨大市场。

  首次参加该博览会的意大利德福隆公司总经理尼古拉称,公司专门用集装箱从意大利运来电动和液压两种清淤机首次亮相新疆,希望通过这次参加展会打开新疆市场,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与更多中亚客商进行合作。(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