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电力工人高温鏖战15小时抢修“受伤”电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学 编辑:马灿 2017-07-18 16: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工作人员跪在受损的电缆旁,正挥汗如雨地利用设备测试寻找另一故障点。

  红网常德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敏学)7月17日上午11时许,常德市10千伏中龙线跳闸,辖区内60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接到停电信息后,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赶赴现场排除故障,连续作战15小时抢修“受伤”电缆,于18日凌晨2点40分恢复供电。

  17时下午2时,气温高达37摄氏度,在常德市九重天小区附近广场上,一台轰炮机正加足马力对地炮击,故障点锁定在地面深度两米的电缆上。由于当地经过多次建设,地质结构十分复杂,在用轰炮机打开地面后,工作人员又调派来挖掘机,间替人工挖掘轮番上阵,以确保故障点不受到二次伤害。

  晚上8时许,路面已被挖出一个直径3米,深近2米的大坑。多日被污水浸泡的泥土经过太阳的暴晒后,散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电力工作人员跪在受损的电缆旁,正挥汗如雨地利用设备测试寻找另一故障点。9时许,通过故障隔离排除法,工作人员在80米开外的另一电缆井内发现击穿点,电缆受损严重,需要对故障电缆进行清理、敷设,并制作一个中间接头和两个对头点。

  经过白天烈日的炙烤,晚间的地面仍然滚烫袭人。由于电缆井空间狭小,又处在地面之下,一点风都不透。工作人员仅工作一二十分钟就已是大汗淋漓,整个人就像是刚被从水里捞起来一样。豆般的汗珠滚进眼里模糊了视线,没有手去擦,就抬胳膊在工作服上蹭蹭,却发现工作服上的汗水反而浸入了眼里。

  地面上的工作监护人密切地注视着地下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并不时准嘱咐他们:“吃不消了千万别硬撑,上来休息一下,小心脱水中暑。”队员们也互相打着气,以宽慰早已疲倦不堪的身体。一位热心市民一直陪伴着抢修人员,大半夜都不肯离去,一直在现场围观。他说:“你们电力工人真不容易,再有居民闹事,我帮你们去调解。”

  经过15小时的鏖战,18日凌晨2点40分,电力通道终于被抢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持续暴雨后气温攀升,用电负荷陡增,再加上外力破坏的不确定性,被雨水长时间浸泡的电缆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极易发生故障和老化。电力抢修部门已全面实行应急值班,加派警力,以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排忧解难。

  仅7月17日当晚,常德供电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共接工单130笔,出警50余人,出动抢修车辆十余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