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输电线路勤“理发” “绿色”通道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涛 编辑:马灿 2017-07-18 09: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握着长柄柴刀在密不透风的草丛中开路

工作人员正砍伐安全通道内与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树木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海涛)入夏以来,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树木生长茂盛,同时输电线路在高温高负荷下,弧垂明显增加。为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浏阳分公司全面整顿树线矛盾,积极组织输电专业人员砍青扫障,给线路“理发”,打造“绿色”安全通道。

  该公司认真总结往年砍青工作经验,根据浏阳地区山多林密的特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明确砍青线路及时间,详细记录进展情况,对砍青所涉线路展开认真巡查,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与此同时,为做好砍青的群众基础工作,工作人员还到各村向村民详细介绍树线安全距离不足对线路造成的严重威胁,争取砍青工作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在砍青工作现场,工作人员穿着严实的工作服,顶着毒辣的烈日,踏过遍地荆棘和缠脚的藤蔓,握着长柄柴刀在密不透风的草丛中开路。“这里的杂草比人都高了,我们一边砍青,一边还要开辟新道路,即使是穿着工作服,这里的虫子还是无孔不入,给我们的‘纪念品’是家常便饭,夏天是蛇出没的季节,最好着棍子打草惊蛇。”一名工作人员在清障时说道。轰隆的电锯声在山中响起,树木也应声倒下,另一名砍青人员说道:“我们一般只砍伐安全通道内与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树木,主要尽量保护山林植被,保持水土,这样才能保护杆塔基础,这次洪水这么严重,我们的线路经受住了考验。”

  截至目前,砍青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该公司共排查出树木隐患点63处,清理线路通道树木4200余棵,有效消除了危及线路正常运行的安全隐患,杜绝了因树木碰线跳闸事故的发生,为居民能够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