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首例窃电户被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伟 编辑:童妙 2017-07-17 16: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伟)近日,岳阳临湘市公安机关对用户沈某作出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同时追补电费15000元,这也是临湘市首起窃电者被行政拘留的案例。

  7月13日,国网岳阳临湘市供电公司羊楼司供电所根据采集系统电流电压数据异常情况,该所计量班在当日15时23分来到江畈文白村变用户沈某家开展用电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表箱门封人为用化学物质将封印锈蚀,造成钢丝封印断裂,门封失效,B相、C相失压无法计量,检查人员当场判定,该用户窃电。在要求该用户签字确认窃电行为时,该用户拒绝签字,并扬言,如果停电就砸坏配变。14日上午,该用户沈某一家三口到该所仍然拒不承认窃电行为,并恶言相向,为此,羊楼司供电所随即电话联系当地派出所,并将其交由派出所处理。在派出所进一步对该用户窃电行为认定后,根据相关处罚条例对用户沈某作出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

  盛夏将至,为强力规范用电秩序,临湘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各供电所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组织严密,相继发现并查处用户窃电,依法维护了国家合法权益,有效遏制了窃电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