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NGIE转型“去碳化、分布式、数码”全绿色能源产业链

来源:新华网 作者:索炜 编辑:童妙 2017-07-14 09: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 ENGIE集团首席执行官伊莎贝拉·高珊(Isabelle Kocher)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索炜)近日,ENGIE集团首席执行官伊莎贝拉·高珊(Isabelle Kocher下称“高珊”)来访中国,并向媒体透露,ENGIE集团将全面转型,集团已制定“3D”领域,即“去碳化、分布式、数码”。

  高珊表示,ENGIE将聚焦全部资源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天然气产业链和能源及能效服务业务。目前,ENGIE已决定全面停止以上三个板块之外的其他业务,这些业务约占ENGIE集团此前业务的20%并将对外出售,主要为煤炭发电、石油发电业务,目前75%的相关资产出让已经完成。

  高珊称,ENGIE自2016年初启动转型,预计至2018年三年在“3D”领域投资共220亿欧元,目前已投资150亿欧元,占总投资额的约70%。

  高珊认为,作为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有远大的抱负,中国在能源转型也迈步极快,这与ENGIE的愿景和技术优势相切合,她认为,中国政府开启的能源革命,为ENGIE助力中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高珊表示,ENGIE致力于为中国市场的企业客户和市政客户提供可持续和可靠的能源解决方案,集团将在中国市场主要聚焦“可再生能源发电,清洁汽车,集中供热、供冷,生物沼气”四方面业务,并将投资10亿欧元在中国市场。

  此前,在可再生能源领域,ENGIE已于联盛新能源集团“联姻”,已入股形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中国新能源市场。高珊称,在中国市场的其他领域,ENGIE也将寻求合作伙伴。目前,ENGIE中国四方面的业务均已开始布局,其在绿色出行方面,将布局充电桩安装、综合管理,提供智能充电、车辆管理体系等服务;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则主要聚焦分布式、屋顶光伏等;在集中供热、供冷方面,ENGIE已在重庆开展集中供冷网络业务;在生物沼气方面,ENGIE认为中国生物沼气价格相对天然气已经具有竞争力,尤其是农业垃圾发电潜力巨大。

  高珊说:“能源革命是一次机会,尤其是对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是找回能源自主性的机会,是满足居民用能需求的机会,是支持它们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据了解,ENGIE业务遍布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其在世界各地拥有并运营750家发电站,大部分都利用零排放和低碳排放的发电手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