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开展汛期后特巡 保主电网迎峰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童妙 2017-07-13 16: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7月12日,在500千伏云田变电站,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正检查站内围墙护坡情况。随着防汛抗洪进入尾声,该公司正进行汛期后的特巡,确保主电网迎峰度夏供电安全。

  由于遭遇历史罕见洪灾,湖南各级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随着洪灾的结束和迎峰度夏用电负荷的攀升,国网湖南检修公司迅速开展了汛期后的特巡。该公司湖南所辖的20座500千伏变电站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所辖的变电站及山坡、防洪排水设施、设备基础、避雷设施、照明设施是否有危、漏、渗、裂缝等现象进行了排查;将电缆隧道的盖板掀开,逐一排查积水情况,疏通排水管道的淤泥;同时及时做好封堵、加固等防堵措施,并对检查出的隐患情况详细登记在册,对防汛应急物资进行补充完善。

  经过近一周的汛期后设备设施全面排查,湖南主电网各500千伏变电站内运维设备未受到雨水渗漏影响,电缆隧道排水正常。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变电站排查发现的隐患处理进行处理,并做好迎峰度夏保电的各项工作,为主电网“封网”提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