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娄底供电:强化安全管理 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编辑:童妙 2017-07-13 15: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青)7月11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白溪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荣华乡白果村开展砍青扫障,全面推进台区综合治理。

  “进入三伏天了,这段时间会是持续高温天气,大家要抓紧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可靠运行”。在生产日早会,该公司对高温天气各项工作进行部署,精心安排,确保高温天气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根据安排,该公司已经着手开展一系列迎峰度夏工作。开展红外测温巡检工作,使用红外测温设备,对输变配设备进行检查,排查设备缺陷、隐患,对比分析,发现问题制定消缺整改计划,对重点隐患进行持续跟踪、重点关注,确保设备可靠运行;继续深入开展台区综合治理,对台区线路全面清理,全面完成砍青扫障,在7月底由各供电所自查后再由运检部组织验收;强化电网设备危险点管控工作,根据负荷情况,开展迎峰度夏电网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梳理设备危险点,做好电网重要风险管控;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密切监测负荷变化情况,加强对用电负荷分析,重点对用电大户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协助整改;及时掌握电网及设备运行状况,加大台区、线路、设备巡查力度和次数,加强对重载线路设备巡视和测温工作,及时发现隐患予以排除;做好防暑避高温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尽可能避开中午高温天气,充分利用早晚气温相对较低的时段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加强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备齐各类备品备件和抢修物资,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确保高温天气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今年三伏天从7月11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共40天,入伏后,高温、高热、高湿的天气会频繁出现。当前,新化电力公司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针对性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 确保高温大负荷下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