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供电公司拉开驻村帮扶电网改造攻坚战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瀚辉 编辑:童妙 2017-07-13 15: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瀚辉)7月11日,株洲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进驻渌口镇漂沙井村,拉开了电网改造攻坚战序幕。

    漂沙井村现有29个村民小组,3450名村民,有贫困户30户,贫困人口108人。今年6月,株洲县供电公司派驻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以来,在完成结对帮扶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推进该村农网基础建设。

    经过前期周密的摸排,该公司基本掌握了该村农网的现状,分析了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制定了周密的整改计划。7月11日,首批9人的施工队进驻该村,拉开了该村电网改造的序幕。

    中午13:10,烈日当空。在毛坪组施工现场,远远地就看见了一台新架的变压器立在路边。几名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放线。现场施工负责人、南阳桥供电所生产副所长皮力解介绍说,此次新投入的变压器是100千伏安,正在改造的线路是漂沙井村台区104回路毛坪线,一共有8档线路,由35mm铝绞线改为70mm的绝缘线。

   “昨日海底捞,今日铁板烧。”施工工作人员笑着打趣道。这样的施工环境,让他们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进入伏天,该公司为了抢在高温高负荷到来之前为漂沙井村村民送上一个凉爽的夏季,在暴雨和洪灾刚刚过去的第二天,便紧锣密鼓地进入了“抢工期”的节奏。

    “饭来了!”两辆摩托车载着盒饭匆匆驶来。大家三下两下地将饭盒铺在了路边民宅的台阶上,蹲在树荫下开始狼吞虎咽吃起来。“为的是缩短施工时间,尽早地完成架线,就只能在路边给大家对付一下午餐了。”工程施工队负责人说道。

    所有施工完成以后,该地70户居民的低电压现状将得到明显改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后期的改造将陆续启动,这将是该公司驻村帮扶该村脱贫的一项主要举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