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雷锋”垸区排渍送电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鏖战防汛11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 编辑:马灿 2017-07-11 14: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安)“小心、小心,旁边就是河水,轻放、轻放!”7月9日17点32分,还没走到望城区乌山街道李家湖工作现场,就听到了国网长沙供电望城区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声音。

  脚着套筒胶鞋的“电雷锋”们在满是泥泞的施工现场,艰难抢险;推土机不停地将一车一车的渣土推到河里,筑堤填坝;大型吊机起吊电力设备的声音,震得人头脑发晕;密密麻麻的施工车辆排满了整个大堤。在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下,“电雷锋”们已经整整坚守了四天四夜。

  “黄志良,望城区防汛指挥部发来紧急通知,要求10日零点前完成白沙垸1000千伏安、李家湖800千伏安两处排渍变压器的受电。”队长肖智勇大声喊道。

  “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安排完毕,肖队长就立即赶赴白沙垸。此时,黑压压的乌云已经占据了大半个天空,而这一切,埋头工作的“电雷锋”们根本无暇顾及。

  突然,大雨倾盆而下,豆大的雨点狠狠砸在“电雷锋”们的安全帽上,刺眼的闪电划破了整个天空,轰隆隆的雷声不绝于耳。

  “队长,这雨太大了,什么都看不清,变压器不好吊装!要不,我们明天再来吧?”

  “不行,李家湖和白沙垸急需灾后重建,淹没整个村子的洪水必须尽快排出。现在,又下暴雨,本来稍微下降的洪水这下又要涨起来了。我们辛苦一点,老百姓的损失就会少一点。”

  “兄弟们,加把劲,老百姓等着我们帮他们早日回家!”

  “好!”说完立马接着干。

  风声、雨声、吆喝声在这暴雨交加的夜晚形成了一首独特的奏鸣曲,演奏者正是此刻奋战的“电雷锋”们。四个多小时的鏖战,李家湖临时排渍机台终于在21时54分高压送电成功。22时47分,白沙垸也传来好消息,排渍变压器安装竣工,正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申请送电。该施工进度比区防汛指挥部要求的时间整整提前了一个多小时,为白沙垸、李家湖抽水排渍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施工全部完工后,“电雷锋”们心里舒了一口气,拧一拧已经湿透的衣服,继续赶赴下一个抗洪抢险的战场。从6月29日抗洪抢险开始,“电雷锋”们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他们是望城洪灾中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是屹立于防汛中抢险时间最长者,他们的工作可能没有排山倒海般堵缺口的壮观,却用自己的信仰为这片受灾的土地展现了一名“电雷锋”应有的担当、毅力与坚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