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所辖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莲 杨莉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11 17: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海莲 杨莉)7月6日24时,经过连续7天昼夜奋战抢险,争分夺秒复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所辖区域全部恢复供电。

  此次历史罕见的暴雨洪灾对娄底电网带来了严重影响,被大水淹过的地方满目疮痍,恢复灾区的生产生活安全用电的任务十分艰巨,电力设施损失总计达到5600万元,累计造成2483个台区停电,停电用户约42.77万户。

  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娄底供电公司科学组织,积极应对,迅速启动防汛Ⅱ级和Ⅰ级应急响应,设立应急指挥中心,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停电抢修”的原则,同心协力,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抢险工作,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胸怀大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伟大抗洪精神,历时7个昼夜,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恢复供电,取得了抢险保供电阶段性胜利。

  “一二三,一二三,注意安全,电杆已放正。”7月3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抢修队员正对10千伏小高线倒杆断线的台区进行紧张抢修,现场10多名抢修队员正在泥坑中架设电杆,这是娄底供电公司在抗洪保电中的一个缩影。

  当天凌晨5点,当人们还在安然沉睡时,抢修队员们已赶到10千伏小高线故障现场忙碌起来,全身心的投入战斗。在农田里,在泥坑里,挖洞立杆、架线等工作一切都是紧张进行着,汗水泥水、扳手钳子,抢修队员们齐心协力,起立电杆,架设线路,每一步都洒下了他们的汗水。随着电杆的立起,时间也到了烈日当空的正午时分,他们的衣衫早已湿透,他们依然奋战着……直至晚上19点57分,随着最后一根线路架设完成,10千伏小高线全线已恢复送电。

  “大家喝点藿香正气水再接着干,这样的作业最容易中暑。” 7月4日,娄底供电公司抢修人冒着高温涉水作业,拆除因暴雨冲断了的35千伏炉双水线P19杆上三相导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现场工作负责人曾藩提醒大家。

  当天烈日暴晒,气温高达35摄氏度,由于电杆位于河对岸,该公司抢修队员从小路穿越到山上,再从山上砍伐出一条通道抵达河边。抢修队员们身着救生衣,根据工作计划开展作业。队员康电平、彭富春、刘兰军淌入齐胸深的河水中,将绳索固定在电杆上,岸上人员拉紧绳子,河中间人员小心地消除导线上的垃圾杂物。由于电杆已断呈“V”字形困在河中,水下情况又不得而知,导线拆除后可能发生电杆下沉或偏移等情况,拆除作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班长康电平迎难而上,用楼梯做保护从河里靠杆作业。头顶烈日暴晒,脚浸河水冲刷,身上又是救生衣密不透风,作业人员不一会儿就汗浸全身。

  “中饭就送到工地上吃吧,一鼓作气把工作做完,下午太阳会更晒。”中午十二点半,为加快完成工作,班长康电平安排司机从附近炉观供电所食堂将饭菜带到工地上来,大家坐在河滩上吃起了工作简餐。

  “电来了,供电部门真是有信用,说到做到。”“电力师傅真是辛苦了,忙了一个晚上啊!”听着一声声赞叹,抢修人员一边直道“应该的、应该的……”一边疲惫地收拾工器具结束抢修工作。

  据统计,此抗洪保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总计投入应急抢修人员13,139人次,抢修车辆2,530台次,发电车57台次,发电机63台次,带电作业车15台次,该公司锑都电骏马、梅山电保姆、涟电湘军、国藩使者等5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1199名党员干部奋勇当先,昼夜奋战,圆满完成送电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