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小岛抢险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冯永坤 编辑:马灿 2017-07-10 14: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送变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们乘着皮划艇进入受灾塔位现场。

湖南送变电公司利用直升机开展巡防巡查。

党员突击队队员们针对杆塔塔基内积水严重的情况,利用砍柴刀、铁铲等工具对基础内的漂浮物进行清理。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冯永坤)7月8日,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运维的±800千伏宾金线受连日暴雨侵袭,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湘江河中的部分塔基被大水长期浸泡,严重影响了该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此,该公司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针对汛情及时开展实地勘查与防汛抢险。

  在汛情现场,抢修人员发现,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湘江水位猛涨,多个杆塔被淹、道路被毁,造成人员和车辆难以到达受灾现场开展现场检查、评估和抢修,而位于湘江河中小岛上的部分桩位受灾情况更为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对此,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党员突击队趁着水位下降,乘着皮划艇进入到受灾塔位现场。该公司抢修队员针对各基塔位受淹情况,开展了杆塔基础隐患排查。同时,该公司抢修人员还针对1843号等杆塔塔基内积水严重的实际情况,利用砍柴刀、铁铲等工具对基础内的漂浮物进行清理,并及时核准和记录了相关数据。

  为全面了解该段线路受灾情况,湖南送变电公司在抢修工程中利用直升机和无人机开展巡防巡查,并及时通过高空监控水毁隐患、快速投递应急物资等有效手段,形成地面、空中联合行动的有效对接,筑牢起抗汛保网坚强防线。

  据统计,湖南省今年6月总降水量达860亿立方米,尤其在6月下旬到7月初,长沙、益阳等地区经历了持续强降雨过程,湘江水位超历史新高达39.51米。期间,由该公司负责运维±800千伏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线路受地质灾害影响,部分杆塔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突击队仍然活跃在汛期过后各特高压线路的隐患排查现场,全力以赴确保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