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市长点赞坚守抗洪一线的湖南邵阳电力党员服务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辉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07 17: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7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你们简直就像一群无私无畏的钢铁侠!”7月6日,邵阳市市长刘事青一行来到洪水内涝严重的邵水西路、资江南路一带指导抗洪救灾抢修工作。当他听说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的员工已经在抗洪一线上连续奋战了一个星期时,深受感动。

  7月1日洪峰过境时,邵水河两岸的青龙桥至沿江桥区域的供电设备尽数被淹。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恢复通电,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派出4支党员服务队共计100余人,抢修抢建邵水市区两岸的供电设施。

  “先是抢险,后来是抢修和抢建,今晚,这一片就能恢复正常供电了。”现场工作负责人尹朝晖介绍,开始两天主要工作是设备避险操作,水涨到哪里,供电设备就停到哪里。现在洪水退了,就要马上对紧急避险的停电设备进行复电操作,具备送电条件的立即送电。确认被洪水损坏的,也要马上进行抢修。

  “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回家了,抢修救灾成了他的全部。”抢修队员陈许生的妻子说。陈许生家住铁砂岭农贸市场,是城区内涝严重区。7月1日上午,洪水倒灌他家足有1米。当时陈许生正在市区下河街公变附近蹲守,眼看洪水就要淹上箱式变压器,随时要进行避险停运操作。他只得将老婆和2个孩子托付给姐姐姐夫照顾,自己始终未离开工作岗位。

  在双清路排渍站供电台区,鲜艳的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旗在泥泞的抢修现场格外显眼。在抢修现场,手指上扎着绷带的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队长姚珂,吃力地向杆上作业人员递送器材。姚珂在搬运救灾物资的时候摔伤,导致手指淤青、指甲盖脱落,手指无法弯曲。经过简单的处理,他继续参加抢险工作。

  目前,邵阳电力部门连夜组织抢修,城区28条10千伏线路停电已全部恢复,79万余停电用户恢复用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