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刚退,你们就来帮我们恢复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李从蓉 彭智勇 刘元辉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07 17: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湖南电力抢修队施工人员挨家挨户更换电表。

国网湖南电力抢修队施工人员进行电力抢修。

  红网通讯员 赵向新 李从蓉 彭智勇 刘元辉 长沙报道

  灾后第一批“客人”

  “这里昨天电杆还被淹在水里,村民的房子都淹到了2楼。今天水刚退,你们就过来帮我们恢复重建,速度真快呀!”7月5日,在益阳桃江大栗港镇小栗港村电力抢修施工现场,大栗港镇副镇长邓光明向前来督查电力灾后重建工作的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谢学渊、副总经理甘胜良竖起了大拇指。

  邓光明手机上的桃江汛情水位曲线显示,从7月4日到5日,桃江地区水位下降了3.2米。站在小栗港村老街电力台区抢修现场举目四望,施工地点距离资江不足二十米,水位虽下降不少,但水流依然浑浊而湍急;四周的稻田里,水稻经过长时间的浸泡过后,散发出浓浓的腥味和腐臭味;才搬回家园的村民们正纷纷在进行大扫除和家具晾晒,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刚回家,迎来的第一批“客人”,就是电力施工人员。

  在抢修现场,地上全是渍水和淤泥。虽是雨后初晴,却已是烈日当空,30多度的气温,电力抢修队员们浑身被汗湿透。从下午1点左右,近10台吊车、挖机、电力工程车,近40名电力施工人员分5个施工场地,以打歼灭战的方式,全力以赴对老街台区电力设备进行重建。

  直到晚上10时止,老街台区重建任务全部完成并送电。新立15米杆三基,放高压线2档、低压线3档,增容和更新变压器和计量箱各一台,所设位置高于当地历史最高水位1米。

  水退·人进·电通

  “来电了!来电了!”7月5日上午10点45分,受洪峰影响停电3天后,衡阳祁东县归阳镇振兴东路两侧居民楼恢复供电,居民欢呼相传。随着洪水退去,灾后建设战役打响,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争分夺秒投入到灾后电力抢修恢复供电的攻坚战中。

  “水退到哪,电送到哪。”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谢运来向全体员工发出灾后抢修总动员,全力为灾区群众第一时间送电到家。此次灾后电力抢修工作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全员皆兵,各级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19支抢修队伍奔赴灾区各乡镇,总计共出动300余人,只为尽快为灾区群众送去光明。

  由于洪灾水位过高,归阳镇茅坪村蔬菜组许多居民家中的电表都遭受洪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挨家挨户的检查,不能用的需要重新更换新的电表,工作量十分巨大,但是前线各队伍的维修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众志成城坚决完成线路抢修任务。工作人员郑师傅说道:“我们着急,受灾的群众比我们更着急,我知道停电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让每家每户尽早通电。”

  据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5日18时55分,随着归阳镇10千伏苏潘线013号杆王家坪安置房1号配电变压器送电,祁东县所有受灾供电线路均已及时恢复通电,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

  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此次洪灾中,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防汛领导小组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末休假,应急指挥中心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认真执行防汛指挥部指令,组织专业生产人员对可能浸水的配电设施、路灯设备进行全程蹲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的原则实施停电避险,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邵阳电网主动避险停运35千伏变电站7座、35千伏线路6条、10千伏线路80条,配电台区1231个。累计出动抢修队伍695支、5540人、车辆1262台开展特巡及抢修工作,已投入应急抢修资金4500万元。

  截至7月6日16时,国网湖南电力积极组织抗洪抢险抢修,累计投入抢修人数近三万人次,出动抢修车辆近1万台次,恢复5座35千伏变电站、8条35千伏线路、987条10千伏线路、24582个台区、226.11万户供电,恢复比例97.47%。

  目前,尚有10条35千伏线路、18条10千伏线路、649个台区、5.88万户用户未恢复供电。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尽快恢复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