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战洪峰 水电八局大藤峡项目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翼 王立红 高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7-06 17: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40名干部职工自带工具、氧气和乙炔等材料冒雨在浮排上安装抽水机。

  红网广西7月6日讯(通讯员 周翼 王立红 高毅)7月2日,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坝址区域河床水位迅猛上涨,水电八局大藤峡厂坝项目部紧急启动防洪度汛二级响应,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7月3日,大藤峡船闸基坑告急,大藤峡砂石项目紧急支援,经过18小时连续作战,击退洪水,受业主点赞。

  6月中旬以来,随着广西桂平降雨量递增,黔江流域水位不断猛涨,相应流量不断攀升,7月2日全天的一场特大暴雨袭击大藤峡工地,黔江流域险情更是全面告急。由于雷电暴雨天气影响,大藤峡厂坝项目附近变电站高压短路停电,施工现场全线停电,导致厂坝基坑排水能力大大降低,泄水闸及厂房基坑开始积水并迅速升高。

  7月3日上午8时,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船闸基坑部位洪峰水位达37.7米,超警戒水位2.54米,相应流量达每秒26300立方米。洪水夹杂暴雨造成基坑大量积水,基坑内水位每隔一小时上涨10公分。上午10点,船闸基坑告急,大藤峡砂石项目部接到大藤峡公司请求支援的紧急电话。险情就是命令!项目部在第一时间驰援基坑。项目经理率领40名干部职工自带工具、氧气和乙炔等材料冒雨在浮排上安装抽水机。由于受抢险场地狭小,短时暴雨不断来袭,抽水用浮船需要现行制作等困难,抢险形势极为严峻。

  参与抗洪抢险和安装抽水机的作业人员克服天气恶劣、连续疲劳作业等困难,他们浑身湿透,从7月3日中午12时至7月4日早上6时,连续奋战18个小时,将3台132千瓦的抽水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船闸基坑内不断上升的水位受到压制,有效缓解基坑险情,获得了大藤峡公司的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