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千余电力员工奋战抢修复电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雷娅 编辑:马灿 2017-07-06 11: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光明快车”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祁阳县肖家村镇同心村台区倒杆断线现场进行抢修。

抢修人员正进行倒杆断线抢修。

永州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投入到抗灾抢险工作中。

  红网永州7月6日讯(通讯员 雷娅)7月初,湖南省永州境内普降大雨,江河水位暴涨至100.00米,超历史最高水位,引发洪涝灾害,全市152个乡镇街道受灾,遍布城乡的电力设施也遭受重创。7月5日7时30分,受强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永州电网有2座110千伏、9座35千伏变电站拉停;3条110千伏、12条35千伏以及149条10千伏配电线路停运,4660个台区、389870户用户的用电受到影响。

  灾情发生后,国网永州供电公司迅速启动I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洪抢险紧急状态,对抗洪抢险保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抗洪一线,勘察灾情,现场指挥抢险。各基层单位按照“水涨到哪里,电就停到哪里”迅速组织避险停电,全体干部员工取消了周末假日休息,全部到岗到位,全面投入到抗灾抢险工作中。

  洪水一退,该公司立即组织抢修复电,先后出动抢修人力3681人次、1162台次。截至7月5日20:00,受洪水影响停运的变电站恢复运行,1条110千伏线路、8条35千伏线路以及141条10千伏线路也全部复电,暂未恢复供电的361个台区,51637户用户主要分布在灾情严重的祁阳县。

  目前,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仍在紧张抢修,力争用最快的速度排除故障,确保“水退到哪里,电送到哪里”,让全市人民早日恢复用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