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全力应对洪涝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积军 罗新苗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03 16: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刘积军 罗新苗)6月份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强降雨,特别是长沙、怀化、邵阳、益阳、岳阳、衡阳、湘潭等地区普降大暴雨,造成了沅江、湘江、资江及洞庭湖等主要水域水位猛涨,超过警戒水位数米,湖南防汛指挥部持续提升防汛应急响应级别。7月1日13时起,湖南省全面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长沙市于7月2日17时起在全市范围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南石油在前期工作布置基础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行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省公司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地市公司副科级以上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和畅通,随时保持待命。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取消休假,分片负责,带领相关部门干部员工亲赴灾区一线指挥救援、慰问员工、开展帮扶。

  6月30日以来,湖南石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行动,深入一线,与灾区群众共进退,共有2000余人深入库站一线,参与救援抗灾。在灾情较为严重的长沙、邵阳、怀化等地,在通信中断、道路不通的情况下,机关干部翻山越岭、奔赴现场,和一线员工通宵达旦开展工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及时恢复营业。

  常德、湘潭、益阳、岳阳等地分公司,按照当地政府防汛指挥部要求,成立防洪堤巡查工作队,安排4-6人为一班,到相应防汛任务段进行24小时执勤、巡查、抢险等工作,并开通“抗洪救灾应急加油通道”,全力支持抗洪救援。

  各分公司尤其是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警报的地区分公司,均安排专人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加油站实行24小时监控巡视,及时疏散站内及周边人员,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全省各加油站均派专人,加强对观察井及油罐井的监控,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油罐区的积水,严防浮罐和油罐进水,确保杜绝安全环保事故。各水上加油站、加油船加强对水位的观察,检查缆绳、锚链及其他附件是否处于良好状态,防范安全事故。对风险较大的库站以及重点要害部门、区域,该公司实行了领导干部定点帮扶联系,做足风险排查和落实防范措施,配齐应急抢险物资,指导库站员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妥善处置险情,确保人员安全。

  截至7月2日19时,湖南石油系统内受灾库站累计达199座,其中油库7座,加油站192座,没有发生油品跑、冒、滴、漏等安全环保事故,无人员伤亡。目前,湖南石油全体干部员工正在继续紧盯灾情,充分做好受灾停业站恢复营业的准备工作,认真审核恢复经营的安全条件,为基层单位发放消毒物品、杀鼠灭蚊药品,做好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恢复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