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茶陵电力:废墟中的电力抢修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译谨 陈翕 编辑:童妙 2017-07-03 14: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3日讯(通讯员 彭译谨 陈翕)“供电所吗?你们快来帮帮忙!,我是珍武村上塘组的,我家旁边有个房子倒塌了,电线被压在地上了,现在我们这里都停电了……” 7月2日上午8时许,国网茶陵供电公司腰潞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了客户的故障报修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焦急的声音。

  “您先不要急,我们马上就过来,如果线路被压,还请你们千万不要靠近倒塌的房屋,更不要靠近电线,我们不能排除是否有安全隐患,还希望您与您的邻居说一声,非常感谢!”值班人员听清楚情况后,立刻做出了预判,并要求附近的居民远离故障点。

  连日来,茶陵地区连续降雨,茶陵县腰潞镇珍武村一户村民家的老屋由于年久失修,被雨水冲塌了,倒塌下来的房屋正好把用户的接户线打断,导致旁边的4户村民家也断了电。

  腰潞供电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名工作人员带着工器具,驱车赶往故障现场。由于故障点地处偏僻,电力抢修车无法驶达,抢修人员顾不下的大雨,下车扛上工器具就步行前进。

  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发现情况比想象中要复杂,因为老房屋墙体倒塌,把用户家的线路全都压在了废墟下。想要抢修,必须先把废砖料搬开,这无疑加大了抢修难度,怎么办?

  抢修人员一边查看现场一边讨论抢修方案,供电所运维班班长段良平当机立断:“咱们抓紧时间把废料搬开,小陈你去借铲子,小刘去准备材料,所有人再检查一遍防护措施,工具一到位,我们立即开干!”

  断开电源,准备材料,将一个个砸中电力线路在砖土移开,将一段段砸落的电线重新更换并连接固定……电力抢修人员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11时20分,抢修工作完成,受影响的4户用户家中都通上了电,这时的天空也变得晴朗起来,抢修人员由于连续大雨而提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暂时放下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