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轮暴雨期湖南主电网供电平稳 未出现因暴雨引发的设备故障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童妙 编辑:刘艳芳 2017-07-03 13: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 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7月2日,随着天气逐渐放晴,侵袭全省的首轮暴雨停息,湖南主电网成功经受住了近年最大洪峰考验。目前,湖南主电网运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因暴雨引发的设备故障。

  6月30日、7月1日两天,湖南出现罕见大范围暴雨,降雨量达历史最高,全省多地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为确保湖南主电网可靠供电,负责湖南主电网运维管理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全力坚守一线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在特高压韶山换流站,全省20座500千伏变电站及长株潭46座220千伏变电站组织人员全天24小时驻站,密切监控周边水势及站内设备情况。同时,对站内出现积水的电缆沟等地进行紧急排水,避免设备因长期积水发生故障。

  暴雨期间,该公司共出动巡检车辆30余台次,驻站及应急人员310余人次,确保了主电网的可靠运行。

  未来一周,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应急工作及相关物资的储备,为新一轮降水做好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