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雷锋”暴风骤雨中保驾护航保供电 众志成城抗洪灾

来源:人民网 作者:洪雷 编辑:童妙 2017-07-03 11: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长沙骤雨不断,随着湘江、浏阳河水位的上升和城内涝的扩增,抗洪抢险迅速升级。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下属各单位迅速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全天24小时从容应对,“电雷锋”在洪水与阴霾中为广大电力客户的正常供电保驾护航。

  7月1月下午,长沙陶一回096#后段由于电缆、配变进水停电,铜官自来水厂失去电源,3万人供水中断;望城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紧急调配并安装千米电缆改搭至距离最近的太丰线接电至铜官自来水厂,于7月2日4:32分正常供电。

  7月1日晚,长沙路灯管理所员工通夜抢修,蹲点守护,保障了南湖路隧道、浏阳河堤、滨河路、圭塘河路、湘江大道等低洼区域道路照明。雨停后,路灯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功送电60余处。

  7月2日凌晨1点,配合宁乡白马桥水果大市场、正农社区、汽车南站等受困群众救援,宁乡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争分夺秒,为临时安置点提供临时应急照明。

  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侯照村6087台区范围4栋用户房屋被淹,国网长沙客服中心城郊供电分中心雨东供电所的“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紧急切断电源。

  同时,长沙县黄兴敢胜浣杨伏园附近上午出现管涌,情况十分火急。长沙县供电公司榔梨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赶赴现场,新架临时线路3千米,安装防汛照明设施60余处。

  今天中午,110千伏石黄线002-005杆、丛航线015-018杆杆塔基础全部被水淹没,长沙县供电公司输电人员趁着晴好天气对隐患点进行记录,以便随时监测,确保主电网运行安全。

  长沙持续暴雨,城区多个小区配电间积水严重,无法开展抢修。7月2日下午1时20分,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涉水进入岳麓区江山帝景小区,查看设备积水情况。目前,所有配电间积水严重的小区皆有电力人员蹲守,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排水,一旦积水退去,电力人员将第一时间组织抢修,恢复供电。

  截至发稿时,各地水位仍在呈上涨趋势,长沙电网仍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长沙供电公司已实行24小时专人应急值班,各项防汛保电措施全部到位,“电雷锋”们众志成城抗洪灾,全力维护长沙电网的稳定运行和汛期正常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