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走在养老院里的浏阳供电公司“电雷锋”

来源:红网 作者:晏玲 编辑:洪政 2017-07-02 10: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浏阳供电公司“电雷锋”服务队员淌水抢修。

  红网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晏玲)“小伙子,你们一大清早跑养老院来干嘛,这么大的雨!”7月1日上午9时40分,屋外暴雨如注,浏阳市银杏养老院内的刘娭姆扯着嗓子对外喊着。

  “没事,奶奶,我们是来搞操作的,下大雨,怕你们触电。”正淌在水中行走的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服务队员雷贤桂回头对着窗户说道。

  6月30日晚上起,随着新一轮的强降雨来临,浏阳市城区内多处积水,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按照防汛现场处置应急预案,立即抽调抢修骨干力量,分成若干个“电雷锋”服务抢修小组,及时赶赴各个现场。

  而“电雷锋”服务队员雷贤桂、李文广和黄维杰三人在处理完唐家洲II回的跳闸故障后,紧急赶往紧挨淮川河,低势低洼的罗家坝路。由于河道涨水倒灌,河道周边的道路、居民小区等均被洪水围困,水深超过1.5米。

  淹的最深的,便是位于淮川办事处宿舍的银杏养老院,一楼已被淹没齐腰,现场情况危急,如不立即断电,居民撤离时随时有触电危险。然而变压器处在小区内,齐腰的水,豆大雨点,给“电雷锋”们出了一道难题。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赶在消防官兵来救援老人之前断电。抢修人员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扛着绝缘操作杆,淌进齐腰深的水中,一步一步缓缓向前移动,奋力向变压器搭火点走去。

  来到变压器前,抢修队员擦了擦绝缘操作杆上的水,随后按照规定,拉开跌落保险,小区断电成功。呆在屋内的刘娭姆向着这几个小伙子竖了竖大拇指。

  “真是忙不赢!”10时30分,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雷贤桂苦笑着边摇头边接过队员在路边买过来的包子狠狠咬上一口,一大清早出来忙抢修、忙断电,这时候才顾上吃口早饭。

  “快点吃!城东新村还有个多户无电要处理,怕是电缆烧坏了!”在他吃包子的同时,兜里的电话又响起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