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12名“电骆驼”连夜抢险护杆塔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瑶 编辑:洪政 2017-07-02 10: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积极主动打好防汛保电主动战。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服务队员对两处隐患点进行临时性防护处理。

  红网岳阳7月2日讯(通讯员 黄瑶)“兄弟们,这两处隐患都消除了,咱们回家!”7月1日下午4时,12名“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从暴雨和泥泞中稍作修整,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主任万建文的一声“回家中”,纷纷收拾工器具,准备返程。其实,回家,也只是换身衣服,他们又将投入到下一个作业地点的抢险中。无论日夜,“电骆驼”们已经十多天连续奋战在抢修一线,没有休假。

  6月30日,该公司开展输电线路防汛特巡,发现220千伏沙汉线114号、罗沙II线43号杆由于暴雨所致,出现了杆塔周边滑坡的隐患,该公司输电运检室接到巡视人员报告后,迅速落实抢险人员,核对物资信息,制定抢险方案,并集结一支12人的“电骆驼”共产党员抢修队连夜赶往隐患点。

  如果220千伏沙汉线发生跳闸,220千伏汉昌变电站将变成单电源供电,平江县存在全县停电的风险。罗沙II线发生跳闸同样会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险情就是命令!6月30日晚8时,12名“电骆驼”抢险队员在暴雨中赶路,在泥泞中前行,经过5个小时的奔波抵达220千伏沙汉线114号杆现场。由于暴风雨过大,作业无法进行,他们在该处隐患点进行现场轮流蹲守,等待雨停。清晨6时,雨势逐渐减小,“电骆驼”们穿着雨衣,在一片泥泞中先后对两处隐患点进行临时性防护处理:铺塑料布、防水帆布,遮盖杆塔基础地面,直至将杆塔基础完全遮蔽。经过一系列的应急处理,两处隐患得到控制。截至7月1日,输电运检室共计发现输电防汛隐患点6处,均已采取应急措施,每天安排6台车辆18名人员对已发现的危险电和隐患点进行特巡、检查2次,根据检查情况及时调整应急措施。

  据介绍,汛期以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对巡视中发现的缺陷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线路名称、杆号,边坡水平距离,高差,土质,有无坍塌风险,是否釆取打临时拉线,盖篷布,开排水沟,护坡等措施具体细化。尤其是对易冲刷、坍塌、淹没地段重点区域的线路、设备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执行防洪防汛值班制度,确保防汛车辆、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各类应急预案完善等措施落实到位,积极主动打好防汛保电主动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