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蓝天保障房二期项目获评“湖南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黄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29 17: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6月9日,水电八局蓝天保障房二期项目获得湖南省住建厅授予的“湖南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称号。

水电八局蓝天保障房。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作者 黄飞 摄影 田江峰)近日,由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沙蓝天保障房二期工程顺利通过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专家组验收评审,获评“湖南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洋湖片区蓝天保障房二期工程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坪塘大道,地处洋湖湿地公园腹地,项目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为响应国家发展绿色、节能建筑的号召,项目采用先进管理理念,通过各类措施积极落实环境保护、节材、节水、节能、节地与土地资源保护目标,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应用,在实施过程中采用预制混凝土装配整体式结构施工技术、大直径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钢筋焊接网应用技术、铝合金模板应用技术、安全兜网防护技术、管道工厂化预制技术、PC构件保温装饰一体化施工技术、信息化应用技术等建筑业行业推荐应用的十项新技术中八大项十一小项,在绿色施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其中,在预制混凝土装配整体式结构施工技术、铝合金模板应用技术、PC构件保温装饰一体化施工技术、BIM技术等新技术应用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

  绿色施工技术的实施,项目节材达到20%,节能70%,降低“三废”排放量60%,为项目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并大量减少了人力资源的投入,降低了材料消耗,减少了污染物排放,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