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15标线路顺利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刘中普 编辑:马灿 2017-06-29 14: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刘中普) “大牵停机!”“明白!”“大张关张、刹车!”“明白!”“导线顺利到位,准备压接、升空!”近日,由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承担施工的滇西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15标线路顺利贯通。

  该工程由中国南方电网责任有限公司超高压公司投资建设,线路15标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担施工,线路长度80.631公里,新建杆塔163基。该标段项目部于2016年4月16日在全线26个标段率先进行基础首基试点,并于2017年6月21日完成导地线贯通,历时432天,工程质量获得了各单位的一致好评。

  施工期间,由于该工程所处地域环境复杂、气候多变,该公司工程项目部积极科技创新,通过使用“焊接机器人”,有效克服了基础钢筋焊接不能满足施工工期的要求。同时,该工程项目部还通过运用输送搅拌一体混凝土搅拌车进行浇制,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效率,减少了道路修筑工。此外,在放线施工中,该标段项目部率先在标段推行了“一牵六”大截面导线放线的施工方法,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放线施工任务的目标。

  据介绍,该工程计划于7月中下旬申请运行验收及竣工申请。目前,该标段项目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策划部署,努力实现工程“零缺陷”移交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