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首座110千伏光伏汇集站顺利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元 谭莉 编辑:童妙 2017-06-28 15: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金元 谭莉)6月25日,随着35kV伍旭Ⅱ线404保护带负荷检查正确,娄底市首座110千伏光伏汇集站顺利投运。

  娄底涟源市七星街光伏110千伏汇集站命名为110kV伍家湾变电站,是由35千伏光伏进线并网,并升压至110千伏伍粟线504将负荷送出的光伏变电站,是娄底市重点扶持的新能源项目,由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承建。

  涟源七星街光伏发电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范围包括:涟源七星街光伏电站配套110千伏汇集站新建工程、栗山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光伏电站到栗山110千伏线路工程、 涟源七星光伏发电站35千伏送出线路工程、配套系统通信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3.2亿元。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全年日照时数约1538小时,太阳辐射总量为3993.42MJ/m2,2个20兆瓦光伏电站分别位于涟源市七星街镇的红联村、伏栗村,本期工程规划总装机容量2 ×20兆瓦。电站全部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0.34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约883小时。

  该项目的投运能够充分发挥涟源地区的光能资源优势,提升当地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