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考核组来长检查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等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28 09: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田芳)2017年6月24日,国家考核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一行来长检查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周震虹,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瞿正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付旭明,市发改委副主任郭昊嶷,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市能源局局长肖波,市机关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灿,雨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邹春林,雨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国军、副主任邓波,副县级干部、区发改局局长贺芳等参加。

  “十二五”期间,雨花区单位GDP能耗下降率达22.7%,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取得长足进步。根据省发改委、市人民政府推荐,此次国家考核组实地查看选点全部在雨花区,体现了省、市对我区节能降耗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

  检查中,国家考核组实地查看了长沙卷烟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开展情况,长沙市和雨花区详细介绍了长沙卷烟厂动力中控室、空调节能技术和空压机变频节能技术运用、制冷站冷冻水泵变频节能技术、废热梯级回收利用和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清洁能源大巴项目。随后,国家考核组在比亚迪一楼会议室听取了长沙市人民政府2016年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张迎春指出,长沙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继续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洪波对长沙市、雨花区和有关企业2016年度能源总量和强度“双控”及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客观公正做好目标责任评价,并将继续高度关注湖南省、长沙市节能降耗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