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电力公司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窃电犯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青 欧洪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22 16: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青 欧洪武)6月21日,新化县公安局发布《严厉打击盗电行为的简讯》,并印制3000份公布张贴到全县各乡镇集市、村组、单位、小区和人口密集处,有力地震慑了窃电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形成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

  3月30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现场查处了孟公镇用户伍某龙在孟公村新市场处的门面采取零火线反接的窃电行为。由于用户的窃电事实和拒不配合的态度,新化县电力行政执法大队移送新化县公安局立案查处。公安机关立即立案侦查,经湖南省光明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伍某龙涉嫌盗窃用电金额为4895.6元。6月5日,经新化县公安局侦查,伍某龙涉嫌盗窃犯罪被刑事拘留,并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14686.8元。

  下一步,新化电力公司将充分利用采集系统,发挥政企联合打击窃电工作机制,掌握打击窃电的主动权,继续加大全县反窃电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窃电者刑事责任追究,切实维护公司利益以及正常的供用电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