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洲里口岸单月进口液化石油气货值达16万美元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爱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21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满洲里6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20日消息,今年5月该口岸共进口俄罗斯液化石油气21批次,共348.18吨,货值达到16万美元,创下单月新高。

  今年2月,首批俄罗斯液化石油气从满洲里口岸入境,2、3、4月共进口14批次,227.46吨,货值10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门称,进入5月份以来,俄罗斯液化石油气进口量已超过前三月总量,液化石油进口已步入常态化。

  按照中俄双方合同约定,预计下半年将引来液化石油气高峰期。

  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口岸货运量始终雄踞全国同类口岸之首。据了解,目前进口液化石油气主要投放满洲里本地市场,用于缓解当地燃气不足的局面,改善本地能源结构。

  随着进口的常态化和规模的扩大,液化石油气下一步将逐渐进入内地市场。(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