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特高压站直流核心设备反事故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朱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20 16: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 朱勇)6月18日,在±800千伏特高压韶山换流站,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举行直流核心设备反事故演习,检验运维人员面对复杂事故时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特高压换流站在运行时因通过的电流较大,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必须配备相应的水冷系统以确保特高压直流的可靠供电。本次演习的高端阀组水冷系统就是特高压直流的重要核心设备之一,演习是模拟高端阀组水冷系统多故障同时发生情况。演习前,韶山站进行了充分准备,编制了详细的演习方案。演习开始后,演习值长沉着冷静,认真分析故障情况,按照韶山站设备异常及事故处理预案合理安排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并及时向调度和领导汇报故障情况。在演习过程中现场检查及时、全面,事故汇报准确、清晰,事故处理正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结束后,韶山站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开展集中讨论,全面分析了整个事故处理过程和演习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优化同类事故处理方案,确保特高压运行期间一旦出现类似应急情况可以快速、高效地进行处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