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公司“带电迁移电杆”服务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尧 欧阳武 冯丽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20 15: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株洲供电公司首次开展带电迁移电杆作业。

株洲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安质部等部门对现场进行审查,确保安全顺利施工。

施工人员正在高空作业。

  红网株洲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尧 欧阳武 冯丽)6月18日,在湖南株洲市动力谷新修的欧洲大道上,两台带电作业车、一台大吊车紧密配合,将一根18米包裹严实的电杆缓缓吊起至天空。如此“大场面”引得行人纷纷在远处驻足观看。这是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首次开展的带电迁移电杆作业,并顺利完成带电作业。

  本次作业现场位于10kV松天II回#43杆与窑天I回#44杆、松环II回新马金谷线#78杆三回线路共杆。由于株洲“一谷三区”动力谷项目建设,此根电杆位于新修道路上,应建设单位申请,将电杆平移3米。为避免三回线路同时停电,影响用户供电,株洲供电公司决定突破技术难关,在多次试验、理论计算、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首次进行不停电组立新电杆、撤除旧电杆作业。

  由于三回共杆线路带电、施工难度大,株洲供电公司组织运检部、安质部等部门对作业方法、“施工三措”及作业文本进行审查,要求配电运检室认真准备、考虑周全,确保安全顺利施工。

  当天上午9:30,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开工”,杆上、地面10名作业人员对线路进行遮蔽、包裹、隔离…… 迁移过程中,带电作业准备充分、方法科学、组织严密,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现场管理人员和监护人员到岗到位并全程跟踪监督。经过近3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忙碌,顺利完成了三回线路带电作业作务。

  本次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户数350户,多供电量72700千瓦时,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有力提升了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