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娄底供电:施工现场“找茬挑刺” 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陈金元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19 17: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19日讯(通讯员 肖璋 陈金元)“施工人员的着装要规范,安全帽要系牢。”6月18日,在新化县西河镇鸟山村鸟山4变网改施工现场,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对作业现场突击检查,及时纠正违章现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6月份正值网改施工高峰期,新化公司结合省、市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部署,经常性地组织安全稽查人员深入施工现场突击检查,切实强化了现场安全稽查的力度和频率,及时曝光违章违规现象。在稽查过程中,新化公司安全稽查人员把重点放在现场设备设施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规程、工作票填写是否规范、人员是否履职到位、安全工器具配备是否合格等方面。对于查出的问题,该公司建立安全稽查通报考核制度,通过周例会通报、月度绩效考核、季度安全分析,加强过程管控,加强违章整治,对违章行为加大考核力度,追究责任。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深入一线施工现场监督指导,进一步强化一线人员安全作业意识,严把现场作业安全关,为现场施工撑起安全“保护伞”。

  该公司实行安全稽查常态化管理以来,安全稽查员每天奔波于各个作业现场,严控生产安全。据统计,6月份该公司共开展现场安全稽查50余次,查处违章3起均已整改到位。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现场安全稽查力度,全力保障迎峰度夏安全生产,从而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