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为“党员突击队”授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童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19 09: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下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800千伏宾金线1844号塔下举行。

现场授旗。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赵向新 阳仑)今天下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800千伏宾金线1844号塔下举行,这也是国网湖南电力开展“先锋先行·湘军护航”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800千伏复奉、锦苏、宾金三大特高压直流线路为国家西电东送的主要通道,将西部绿色清洁能源输送至国家重点经济区域“长三角”经济区,是目前全国负荷最高、经济效益最好的特高压线路,曾为G20杭州峰会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三条特高压直流线路途径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上海,其中,国网湖南电力负责湖南境内1035公里及贵州境内352公里共计1387公里线路、2948基铁塔的运维任务,运维线路长度占三大直流全长的25%。

  自2014年三大直流满功率运行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各级保障人员克服长周期、高负荷等困难,在外部环境极其恶劣的条件下,连续3年在满功率保电期实现线路“零跳闸”,对保证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打造“长三角”绿色经济明珠起到重要作用。

  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介绍,今夏用电高峰期,为圆满完成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保障任务,国网湖南电力开展“先锋先行·湘军护航”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运维保障干在前、思想工作走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的先行意识,在三大直流满功率保电工作中打响湘电品牌。

  记者了解到,国网湖南电力组织专门制订了《2017年三大直流及跨区电网重点输变电设施迎峰度夏保障方案》。其中,运维单位开展保电队伍建设、物资材料准备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电科院提供技术监督保障;省防灾减灾中心及时汇报恶劣天气、山火预警预报信息和提供防山火技术支持;带电作业中心随时做好带电抢修准备;各属地单位协助开展通道巡视、青补赔偿、地方协调等工作,举全公司之力做好特高压直流线路满负荷运维保障工作。

  “有些山区我们还用上了无人机。”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输电运检一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邓文强向记者介绍,该分公司负责运维线路长度809公里,地多面广,其中张家界、湘西等山区的运维条件更加艰苦,使用无人机能实现近距离巡检,提高电力维护和检修的速度和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