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公司给茶陵贫困村致富送“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珩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16 12: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艳珩)茶陵县湖口镇文泰村全村有954户村民,其中贫困户就占18.55%,是茶陵有名的贫困村。株洲供电公司湖口供电所作为离文泰村最近的帮扶单位,积极用自身的行业优势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村民生活无忧提供保障。

  6月14日一早,湖口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带着材料来到文泰村,帮助该村的8户贫困户及孤寡老人进行室内线路维修,并给他们安装电灯、插座等基本的用电设施。谭件生老人已经82岁了,独自一人居住在村尾的一栋老房子里。家里只有一盏电灯,而且因为线路老化经常罢工,让老人感觉很烦恼。得知这个情况后,工作人员帮他把大厅、卧室和厨房的线路全部更换,并且按老人的要求装好了灯泡和插座。看着室内焕然一新的线路,感受着明亮的灯光,老人由衷地笑了。

  因为偏僻和交通不便,文泰村只能靠山吃山,部分村里人开始养牛养鸡。听说散养的鸡卖得起价钱,村民陈桂英在偏远无人的山里围了几亩地,开始养鸡。可是因为养鸡场很偏僻,周围根本没有电源点,养鸡场的用电问题始终无法解决。听说这种情况以后,湖口所将该养鸡场纳入了农网改造项目,为养鸡场架好了几百米线路。有了电,养鸡场可以自己孵化小鸡,大大降低养鸡成本;有了电,鸡苗冬天不挨冻,损失降到最低,供电公司给村民送去了致富的希望。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有了供电公司的支持,文泰村将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越走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