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企电力照亮柬埔寨民众光明生活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耀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16 09: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历时近4个月的金边“中企助力柬埔寨电力建设成果展”虽然落幕了,但“中国电力,OK!”却是柬埔寨民众心中的热门词。

  在中资企业开车的柬籍司机阿力向记者表示,他去现场看了展览,也读了当地英文报刊报道,评价是非常实在的,他喜欢“中国电力照亮了全柬埔寨人民的光明生活”这句话。

  据记者了解,10年前,柬埔寨电力供应短缺。10年里,中资电力企业参与当地发电、输配电、电力施工等多个领域建设,去年中资企业发电43.23亿度,占柬国内发电量80.3%。

  5月20日,是额勒赛项目公司的公众开放日,柬国公省官员、教师及居民代表走进了这座柬埔寨最大的现代化水电站参观,了解水力发电原理、电力生产情况。

  该水电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子公司中国华电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开发建设,也是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海外首个BOT水电项目。

  据该项目总经理乐建华介绍,目前中资企业在柬已建成115千伏和230千伏高压线路600公里,占柬高压线路总长的35%,签约和在建高压线路1326公里,将使现有线路总长增加近一倍。此外,已建成农村中压电网(22kV)2587公里,占柬农网总长近四分之一,签约和在建农网线路3506公里,使现有线路增加30%。

  中国驻柬大使熊波表示,中资企业积极参与柬电力建设事业,有效缓解了柬各地电力紧缺问题,惠及柬城乡广大民众,为促进柬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深化中柬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