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成功抵御台风“苗柏” 保跨区网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凤玲 向汉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15 16: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惠州6月15日讯(通讯员陈凤玲 向汉文)6月14日晚,随着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在广东惠州的影响逐步消除,国网湖南检修公司所辖±500千伏鹅城换流站成功抵御台风“苗柏”,确保跨区电网江城直流安全稳定运行。

  6月12日,惠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台风“苗柏”登陆惠州,全市学校停课,部分地区已开始降雨。鹅城换流站高度重视,在台风到来前组织运维人员全面清查站内漂浮物,对所有户外标识牌、设备操作箱、绿化植物以及易脱落物品进行全面检查并绑扎加固;检查综合水泵房及站内排水系统,提前演练备用水泵应急排水情况,确保排水通畅完好。

  同时,鹅城换流站备足备齐各类事故抢修物资,做到备品物资落实到位;安排该站领导和生产人员驻站,实行全天候巡查,组织人员对继电保护室、综合水泵房、阀厅及控制楼顶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针对性地做好事故预想,开展反事故演练,提高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车辆管理,合理安排值班车辆,保证抢修用车。目前,鹅城换流设备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因台风造成的设备故障。

  下一步,该站将对台风过后站内设备的运行情况做进一步巡查,及时发现可能的隐患,继续做好迎峰度夏期间跨区电网的供电保障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