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谨防垂钓“渔”乐触电 湖南娄底供电筑起“警戒线”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15 16: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15日讯(通讯员 尹燕)“钓鱼时请避开高压线!”6月14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辖区鱼塘“警示牌”时,善意地提醒现场的垂钓爱好者,并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发到他们手中。

  该公司为切实保证垂钓爱好者的人身安全,避免电力线路旁垂钓误碰触电事故的发生,全面加强垂钓安全隐患整治,为垂钓爱好者筑起安全“警戒线”。该公司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各类警示标志牌安装使用情况排查治理活动,组织人员深入辖区水库、鱼塘、小河及沿线电杆进行“拉网式”巡视,对高、低压线路下的河沟沿岸、鱼塘周围警示牌进行维护,发现垂钓者及时制止;在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书》,并装设警示标志,做到一塘一档。

  同时,该公司铲除鱼塘警示牌周围的杂树杂草,对歪斜的警示牌进行培土加固,对部分警示标志缺失和新增鱼池及时增补警示标志,确保鱼塘周边安全警示完好清晰,真正起到警示作用;利用村广播、微信、宣传横幅等形式深入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提醒群众植树、建房、垂钓时要远离高压电线和输变配设施,让群众从思想意识上提高警惕性,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可靠供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成功劝导违规垂钓现象6起,安装警示牌100余块,警示垂钓爱好者“渔”乐勿忘安全,坚决制止辖区违规垂钓事件的发生,有效维护了人身及设备安全,确保辖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