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喻军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14 16: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14日讯(通讯员 喻军)6月13日,为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中的正确处置和自救能力,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上午10点,随着演习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株洲电力办公楼内分别有6处腾起烟雾,触发警报响起,楼层保安迅速查明原因将火灾情况向演习总指挥报告。与此同时,楼内应急广播发出引导人员紧急疏散的声音,总指挥下达灭火小组迅速出击的指令,要求控制火势蔓延,疏散被困人员。

  各楼层的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相互提醒通过楼梯向安全地带撤离,被困人员也被消防人员救出并得到治疗,各消防小组按照指令用干粉灭火器和水龙带扑灭火灾。至此,本次消防演习按照预案流程全部圆满完成。

  演习结束后,疏散人员在大楼前坪听取演习总指挥对演习过程的评价。通过这次演习,员工们学习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火场逃生和自救知识。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定期组织专人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结合安全例会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每年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增强员工预防、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