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积极部署三大特高压直流线路运维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邓芳 编辑:马灿 2017-06-12 11: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邓芳) 6月12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全面启动湖南境内三大特高压直流线路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工作方案,积极部署运维保电工作,全力确保特高压直流线路满功率输送的安全稳定。

  自进入高温多雨的夏季以来,全国电量需求不断增加,作为湖南境内的特高压大动脉,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运维的±800千伏复奉线、±800锦苏线和±800宾金线三大特高压直流线路的满功率保电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为完成好本次特高压直流满功率保电任务,该公司成立了保电督查组,不定期对运维保障人员到岗到位、安全措施执行、通讯畅通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对保电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和全面安排。同时,该公司以巡检站、专业运维保障人员、属地巡护员、护线员为单位,采取相互交叉的方式开展保障巡护,落实保电职责。

  期间,为确保保电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政府、供电公司沟通联系,结合电网运行、地理位置及近期天气情况,对照保电要求,制定保电方案,合理安排应急抢修人员,组织培训交底。此外,该公司还联合属地单位,召开三大特高压直流满功率运维保障会议,协调运维保障工作的开展,全力确保三大直流满功率输送运维保障工作的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