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全力打好防汛保电“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恬 丁俊 万鹏 编辑:洪政 2017-06-11 15: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人员更换雷击烧坏的沩桥村龙头湾变压器。

抢修人员对抢修后台区进行测温检测。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恬 丁俊 万鹏)当前正值雨水集中的主汛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保电工作,确保长沙电网汛期安全稳定,防汛客户用电万无一失。

  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防汛组织体系,成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和防汛抢险队,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的防汛工作职责,落实重大事项汇报制度,推进防汛保电工作扎实开展。科学制定防汛保电和应急预案,针对湘江主汛期可能发生的电网故障状况,进行反事故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反应迅速、处理及时。

  6月10日晚至6月11日凌晨期间,宁乡地区出现雷暴强降雨天气。在恶劣天气影响下,部分电力设施受损,影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宁乡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接到指令,迅速反应,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工作,恢复设备供电。6月11上午10点,已经完成3个变压器台区损坏设备更换及15条异常线路巡视工作。截至目前,全部异常电力线路、设备均恢复正常运行。

  同时,长沙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回头看”工作,对辖区内重点输、配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影响防汛保电的设备缺陷和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处理。协助做好防汛客户供电设施检查,并督导消除存在的隐患问题,做好暴雨期间客户服务工作。加强株树桥、蔡家洲等水电力发电厂以及县域小水电管理,密切关注水情水位变化,确保其安全运行。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抢修物资调用及时、有序,准确到位。

  目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各项防汛保电措施已全部到位,备战随时可能到来的汛情,全力维护长沙电网的稳定运行和汛期正常可靠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