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统筹抓好全省能源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洪政 2017-06-11 09: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能源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 统筹抓好全省能源工作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能源委员会会议,分析我省能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能源重点工作。许达哲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要求,从湖南能源现状出发,统筹谋划抓好全省能源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能源工作、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电力体制改革专项试点方案、湖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长株潭充电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详细规划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

  许达哲强调,要在保障能源供给安全基础上,加快优化能源结构。严格执行国家煤炭去产能和安全生产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坚决关闭产能9万吨/年及以下的煤井。准确把握我省能源供应丰水期、枯水期差异和电力调峰等实际问题,科学制定能源结构优化方案,加快推进“气化湖南工程”,实现火电和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平衡互补,推动能源供给向多元化方向发展。要抓好节能减排,推动形成注重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许达哲强调,要切实加大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牢牢把握电力体制市场化改革方向,有序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和业务,大力推进电力市场化建设;要通过发电侧、供电侧共同发力,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引入外部能源等手段倒逼企业改革,切实降低全省供电价格。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做改革的促进派,凝聚改革合力,加强协调联动,让企业和老百姓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

  许达哲强调,要加快培育能源产业。聚焦我省具备技术领先和产业优势的风电、光伏、输配电、智能计量、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能源装备领域,紧跟国际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推动能源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同其他领域高新技术紧密结合,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

  许达哲强调,抓好能源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对气化湖南建设、农网改造、煤炭去产能、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等重点工作,既要加强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更要明确年度阶段性目标,强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下更大力气、拿出铁腕措施一步一步向前推进,务求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