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道德讲堂“走出去” 供电服务“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娴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09 10: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9日讯(通讯员 吴文娴)“面对面感受电网人的敬业与奉献,供用双方零距离交流,我们对供电服务更加放心了。”近日,国网湖南客服中心走进祁阳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一场以“服务进园区、共建连心桥”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湖南省凯盛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耀荣对此深有感触,盛赞这种活动“接地气,暖人心,定民心”。

  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深入,国网湖南电力通过定期在全省各大工业园区开展流动道德讲堂活动,把“道德讲堂”作为培育巩固供电市场和践行供电优质服务的重要阵地,探索出一条“讲堂搭台、服务唱戏、园区满意、互惠互利”的园区供电服务新模式。

  当天上午,来自永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电力公司和园区企业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服务进园区、共建连心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诚信、责任、创新、奉献”主题,通过展形象、背守则、学模范、唱歌曲、诵经典、亮承诺、送吉祥七个环节,以歌曲、快板、音乐剧、小品等多种表现形式,给现场观众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道德讲堂。

  “我是祁阳县经开区管委会代表,随着电力机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电力直接交易的政策逐步放开,我们园区企业参与直接交易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又会带来什么好处和风险呢?

  “我是凯盛鞋业代表,降本增效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大家都想赚钱嘛。而在我们企业生产成本中,用电支出是其中的重要部分。请问:针对降低用电成本有何好的建议?”

  在“送吉祥”环节,省、市、县供电公司现场对话祁阳县政府、园区管委会和园区企业代表,针对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后,企业如何进行大客户直接交易、如何加强用电管理以减少电费成本等客户用电疑惑,电力公司代表人员一一作了现场解答,讲解最新相关政策和企业用电常识,最后还向园区企业代表赠送了印有“服务进园区,共建连心桥”节能小夜灯。

  “道德讲堂和供电服务的有机结合,让观众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既真实感受国家电网服务文化的魅力,又得到了道德感化。”祁阳经济开发区主任蒋明明十分认同供电企业道德讲堂与客户联建互动的做法。

  目前湖南省共有工业园区198个,其中国家级工业园19个,省级工业园区121个。三年来,国网湖南客服中心主动服务园区企业,针对客户用电均价较高、基本电费计收方式不经济、停电信息不对称等用电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提出合理建议,为客户累计节约电费成本1930万元。同时,通过对客户侧用电方式的改善,实现了电力资源的合理分配以及电网的优化运行,每年为电网创造效益约6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