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供电部门确保考生“电力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袁愈明 张娟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08 13: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8日讯(通讯员 袁愈明 张娟)“考多久,我们就在这里守多久,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职责。”6月7日,在湖南省娄底市一中考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力检修员工时刻准备着。

  6月7日、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紧接着便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娄底市的考点设置在娄星区、各县市中学,涉及国网娄底市供电公司配电室以及新化、冷水江、涟源和双峰等县供电公司。为全面做好娄底市高考、学考期间电力保障工作,确保考生复习、考务工作以及各考点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成立了2017年高考、学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对保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指导。各基层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开展对各自考点的保电工作。

  “高考关乎学子的前途和命运,也是国家选拔人才的大考,我们必须为他们创造明亮、安全和舒适的考场环境,我们必须要打赢这场保电战,确保所有考生‘电力十足’。”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负责人在部署高考保电工作会议上强调。

  6月6日,该公司早在各考区分别开展高考保电演习,以全面检验和提高保电快速反映和处置能力,验证在紧急情况下供电公司现有应急预案的实效性和可靠操作性,为顺利完成高考保供电任务奠定基础。同时,组建共产党员应急保电服务队,选派有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党员全天候驻守在“考点责任区”。

  “高考期间,保电对于供电人来说也是一场大考,而且供电人的‘大考’必须是满分!”该公司分管领导表示。其实早在5月31日前,该公司已对娄底市一中、二中、三中3个考点,以及教育局和保密室等重点单位的供电设施进行了精心巡检,对各考点的用电设备、保安电源、自备电源进行全面“体检”,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检查结果通知书;检查完毕后,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报送教育局和经信委,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办“四到位”,实现全程闭环管理,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同时主动与教育主管部门及考点联系沟通,按照娄底市招生委员会领导小组要求,对每一个考场制定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协助做好用户设备的维保工作,杜绝因停电引发稳定问题。

    在6月4日至9日期间,该公司不会安排考区重点线路任何计划性停电和临时停电检修工作,并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科学编制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在处理紧急缺陷和事故抢险时严格按照高考保电应急预案进行工作,确保不间断供电。直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之前,娄底电力员工都会一直紧张有序地坚守在各考点,为高考保驾护航,积极履行供电企业的社会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