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哈油气合作累计生产原油近3亿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齐慧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8 08: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日产原油5.2万吨。至此,中国石油以累计生产原油2.9亿吨的成绩向中哈油气合作20周年献上厚礼。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和先行者,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近年来成功实施了一系列能源项目,中哈油气合作多个项目被称为“中哈合作典范”。

  据介绍,1997年6月4日,中国石油并购了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石油公司。中哈油气合作从阿克纠宾起步,已形成集油气勘探开发、管道建设与运营、工程技术服务、炼油和销售于一体的完整的上中下游业务链,建立了一套符合当地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的公司制法人治理结构及管控体系。中国石油在哈项目油气当量从1997年的319万吨增长到2010年以来的3000万吨。

  在20年中哈油气合作中,中国石油发挥整体技术优势,不断推进技术进步,成功破解不同类型油气田生产难题,通过自主勘探发现了哈国独立以来最大的陆上油田——北特鲁瓦油田等一批新油田。所参股企业2016年原油产量占哈国产油量的25%,原油权益产量在哈国油企中排位第三。

  自从进入哈萨克斯坦,中国石油就以企业公民的身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上缴税费、提供就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多种方式,主动回报资源国、回报社会。迄今为止,中国石油为当地提供超过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企业员工本土化率达98%以上,社会公益活动惠及200多万人。(记者齐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