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石油党员干部:驻站做实事 发展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刘拥军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7 10: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张克学 刘拥军 长沙报道

  针对部分加油站管理滑坡、员工思想松弛、政令不畅等现象,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党委认真查找问题根子,建立机关管理人员的“驻站工作一日”活动机制,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定点到县公司加油站,每月至少保证一天,与基层员工同吃、同住、同工作。截至今年5月底,该公司已有党员干部567人次“驻站”工作,驻站率已达100%。通过驻站工作,有效黏合了经营与管理、干部与员工的关系,促进了党建经营的深度融合。

  督查考核相结合 整改落实到位

  该公司党委把党员干部的“驻站”次数、“驻站”督查、“驻站”反馈、“驻站”考核四个方面有机结合起来,成为推动“驻站”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圭塘加油站位于万家丽上,在高架桥修建通车后,车辆分流,加油站销量明显下滑,每月销量仅为600吨左右。作为该加油站定点驻站的物流管理部主任马丹,第一次上夜班时,发现站内标志牌灯已坏,罩棚灯特别灰暗,司机看不见加油站,降低了进站率。他立即电话联系分管的片区经理,仅用1天时间,圭塘站变得灯火通明,中国石化标志变得熠熠生辉,进站加油的车辆也多了起来。站长周银春兴奋地说:“没想到驻站的干部真是来干事的,一天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目前该站单月销量已接近800吨。在当月的驻站考核中,该公司也为物流管理部专门加了3分。

  融入群众摸事情 帮扶救困到位

  驻站期间,党员干部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督查、“五必谈,五必访”“走基层、访万家”“最美小菜园”,与员工同劳动,与员工拉家常,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财务核算部姜彬定点联系长沙县长泉加油站,在走访加油站员工杨跃访家庭时,她了解到杨跃访的父母近两年均因重病或车祸住院手术,“巨额”的医药费,让家庭经济陷入了极度困境。姜彬一方面鼓励他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继续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另一方面与长沙县公司党支部书记取得联系,以支部名义向全体员工发起爱心募捐活动,仅一天时间就为杨跃访家庭筹得捐款17000余元。

  强化诊断提升 管理规范到位

  通过驻站工作,该公司搜集了诸如加油站发卡员、计量员无证上岗、监控摄像头监视范围存在死角、业务单据及原始资料签字不全等一些较为普遍性的问题,为此,该公司专题研究,对企业管理制度进行全面诊断、梳理,对不适用的制度进行修订或废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及时补充、完善管理规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梳理管理规定480件,补充完善了《加油站站长日常管理考核细则》《片区经理(副经理)考核细则》《数质量管理奖励暂行办法》《加油站(油库)监控系统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操性管理规定,确保日常管理全过程涵盖,不漏不重,内容直观,有效管用,管理也更加规范、顺畅了。

  通过“驻站工作一日”活动机制,促使党员干部主动查隐患、堵漏洞、排风险、出点子、解难题,以“整改落实到位、帮扶救困到位、管理规范到位”为出发点,真正让机关党员干部接地气,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增添了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