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企业赋能,给城市赋绿” 金石减碳联盟发起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7 09: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6日电 6日,金石减碳联盟发起仪式在北京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期间举行。金石减碳联盟以减碳为核心,以协同创新为驱动,以构建绿色发展、多方共赢减碳生态圈为路径,旨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以及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致力于绿色发展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该组织是由广州石头造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TO经济导刊、中天碳暖股份有限公司、马太快线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联合发起。

  企业是解决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推动力,“为企业赋能”作为金石减碳联盟的一大主题,主要通过帮助成员企业进行碳追踪和碳足迹认证、推进成员企业的碳管理、建立碳激励机制帮助成员企业获得减碳收益等方式推动成员企业提升绿色竞争力;另一方面,金石减碳联盟希望构建碳智库为减碳政策等制定提供来自产业界的实践参考和建议,跨界合作开展持续的、有影响力的减碳公益项目让更多人自觉开展绿色行动,给城市赋绿,实现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金石减碳联盟发起仪式上,石头造董事长曾聪代表联盟发表讲话。作为中国石塑创新环保的引领者与推动者,石头造已在减碳技术和模式创新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实践:在技术上不断突破获得兼具环境效益、性能保障以及成本优势的石塑材料,并将新型替代材料广泛应用于跨产业、多产品的生产与服务当中;同时,公司围绕“可追溯”、“可交易”、“可循环”等对减碳进行全方位模式创新。作为金石减碳联盟的发起者之一,石头造将积极投入,为扩大联盟影响力献力献策。

  未来,金石减碳联盟将秉持“跨界、开放、协同、共赢”的基本理念,通过可持续而高效的方式实现绿色产能新价值,协同更多合作伙伴构建多方共赢行业生态圈,共拓绿色未来、共享绿色未来,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切实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