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东断交事件施压国际油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婧 卜晓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7 09: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于中东地区数个国家5日均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投资者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协议延长或受影响,国际油价5日小幅下跌。

  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也门5日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卡塔尔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对多国与其断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这场外交风波尚未干扰到石油运输,但波及多个欧佩克成员国,投资者尤其对欧佩克的石油减产协议能否延长感到担忧。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回落至每桶50美元下方。有分析指出,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为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徘徊在每桶50美元左右提供了颇为有力的支撑,但油价反弹至每桶50美元上方同时令美国页岩油产量加速回升,可能抵消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对市场平衡产生的效果。

  汤森路透Eikon软件显示,欧佩克5月日均向全球输送2430万桶油,低于4月的日均2480万桶。这一数字今年前5个月为日均2510万桶。

  但另一方面,贝克·休斯公司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井数量连续20周增加,达到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美国能源企业日均产油已达934万桶,这与沙特的原油产量已经相距不远。(记者 王婧 卜晓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