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供电公司:走访慰问茶陵贫困户 精准帮扶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6 15: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6月6日讯(通讯员 吴珊)“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需要什么帮助?”一走进茶陵县贫困户乔四华家中,株洲供电公司负责人关切询问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帮扶措施落实和具体需求情况。

  为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及时为对口贫困群众送去温暖。6月5日早晨7点,该公司负责人集体赶赴结对帮扶点——茶陵县湖口镇文泰村,走访慰问24户“穷亲戚”。

  每到一个“穷亲戚”家中,株洲供电公司负责人都要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每家每户的收入情况、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宣传解释扶贫政策,赠送充电宝、手电筒、用电宣传资料,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结对帮扶和精准扶贫力度,积极排忧解难,办好事、解难事,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茶陵县湖口镇文泰村全村有28个村民小组,954户,总人口3308人,全村有贫困户177户583人。该村是株洲市检查院、市直机关工委、供电公司等单位驻村帮扶联系点。株洲供电公司积极对当地农电网、网络设施进行改造,达到“户户通”,为该村集体经济项目光伏发电站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4万元,并积极扶持该村养鸡、养牛产业,贫困户在集体经济的带动下,每年每人增收3000多元。

  通过此项活动,株洲供电公司与贫困群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建立了信任,受到联系户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