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 电能替代引领绿色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琛 周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6 11: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6日讯(通讯员 王琛 周波)为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的消费理念。6月5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在湘潭广电中心、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等地开展“电能替代、清洁替代”的宣传活动,通过对太阳能发电、电动汽车以及新型节能电器设备的宣传,帮助广大市民了解了许多电力环保知识,为保护湘潭的绿水青山“浇水施肥”。

  目前,随着我国新能源发电及水力发电占比不断提高,火力发电效率和防污治污的水平不断改善,在城市地区推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已经成为城市改善环境、防治雾霾的重要手段,也是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据悉,从2014年开始,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就致力于在各行业、领域摸索并开展“电能替代”工作。通过充分考虑湘潭市能源供给、产业布局的特点,全面梳理燃煤、燃油重污染行业领域,构建“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工作机制,重点在优化电能替代工程业扩报装流程、实施整合营销策略、强化工作氛围营造,推动“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有效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促进社会经济与城市建设安全、高效、清洁发展。特别是在电动汽车推广方面,该公司积极向国网公司争取充电站建设项目,全力打造车联网平台,为湘潭市充电网络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有效减少燃油汽车对大气环境的不良影响,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出谋划策。在家用电器领域,该公司联合电器制造厂家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的主题活动,以“买电器、送电费”的方式,为家庭电气化的推广以及智能小区的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将继续从多领域、多角度推动电能替代工作的开展,共建绿色、和谐“大美湘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